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交叉前沿课程》选课通知

时间:2024-03-15来源:太阳集团tv所有网站点击:213

为丰富国际化课程资源,提高学生的国际视野、科研能力、学术素养及创新思维,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拔尖创新人才,长空学院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处积极对接,试点“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引入由海外知名院校教授开设的国际化交叉前沿选修课程面向长空创新班、航空航天类AI复合班及航空航天类优秀生试点开放

一、课程介绍

该课程模块为“国际化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的一部分,“计划”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审批立项,旨在构建高质量全学科的科研训练平台,通过邀请全球一流高校前沿学术领域的知名教授围绕学科背景和理论知识展开后发式教学,学院鼓励学生跟随世界顶尖名校知名教授进行科研训练,以“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为主线,引导学生完成前沿性研究课题,锻炼学生独立思考与创新实践能力,培育跨学科交叉性创新人才。

 “拔尖创新人才国际化培养选修课程”涵盖上百个学科方向,以热门交叉学科和前沿学科为主,主要由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世界一流高校教授在线直播授课。详情请点击 https://itstp.neoscholar.com/ 阅课程介绍、教授介绍、课程大纲、先修要求等。外方教授利用NeoSchool虚拟教室教学系统,在线进行纯英语的直播教学。所有与课程教学相关的过程管理,诸如在线互动直播、课程管理、疑问解答、随堂测验、作业提交与批改等均在该系统平台上开展。同时为了更好地帮助同学适应全英文课堂,该系统提供授课过程中的实时字幕自动翻译功能,以及课件扫描翻译功能。同时设置助教课辅导学生学习,学生将跨校组成学习小组,共同学习交流。

每位学生在平台内限选1门课程修读,完成课程学习的同学可获得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颁发的课程结业证书和教授签发的课程成绩单。学生在获得课程学分后,长空创新班学生可申请替换综合实践选修国际研修课程模块》;其它学生可根据学校相关要求进行素质拓展学分认定和替代。


二、选课要求

1选课要求

选课对象太阳集团tv所有网站学生

英语要求建议四级500 分、托福 80 分或雅思6分及以上

2选课流程

报名参课315-31823:00,学生扫描下方二维码或通过链接《国际化拔尖创新⼈才培养计划》课程报名表

https://docs.qq.com/form/page/DRFhzWlNTSlJVQVV5提交报名信息,并扫码加入课程交流群。

账号开通学生收到账号开通的邮件后登录Neoschool平台完成账号认证/激活,熟悉选课相关操作。

Neoschool 平台网址:

https://ke.neoschool.com/student/#/passport/login

正式选课账号开通后,学生可登录Neoschool 平台选择课程,每人限选一个课题;每个课题的正式学生限制为200 人,先到先得。如课程满员,学生依然想加入课题的,需通过系统向教授提出申请超员加入课题。学生需要以全英文填写申请表,教授端批准后学生仍可成功注册该课题的正式生。

三、宣讲信息

方便学生进一步了解项目课程,项目方将组织召开《国际化拔尖创新⼈才科研训练》课程宣讲会,课程介绍及具体通知如下:

1、宣讲会时间:316日(周六)14:0016:00

2、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dm/18Gle0p2EULB;腾讯会议号:785-971-878,二维码信息如下:


太阳集团tv所有网站

2024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