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国际交流】2024年慕尼黑工业大学暑期前沿学科线下交流项目通知

时间:2024-03-20来源:太阳集团tv所有网站点击:535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跨文化交流能力与全球胜任力,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太阳集团tv所有网站计划于2024年暑期组织学生参加慕尼黑工业大学“航空和工程力学领域的新兴趋势:探索eVTOL和城市空中交通”“工业5.0与未来技术”前沿学科线下交流项目,现启动该项目报名工作。


一、学校介绍

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sche Universität München,简称:TUM)位于德国南部第一大城市慕尼黑,是一所欧洲顶尖研究型大学,常年排名德国大学榜首。TUM以卓越的创新精神和科教质量,成为首批三所德国精英大学,国际科技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欧洲卓越理工大学联盟、欧洲顶尖工科大学联盟等成员。TUM已培养出18位诺贝尔奖,23位莱布尼茨奖,24IEEE FellowTUM位列2022QS世界工程技术大学排名第19位,2023THE世界大学排名第30位(德国第1),计算机科学全球第10(欧陆第2),2023QS世界大学排名第49位(德国第1)。


二、项目介绍

项目1:航空和工程力学领域的新兴趋势:探索eVTOL和城市空中交通

慕尼黑工业大学的机械工程专业在全球享有盛誉,学生们在机械设计、自动化、制造工程和材料科学等方面获得更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近些年来,全球航空航天产业在用于飞机和太空旅行的材料研究领域的研究日益增加,由于数字化程度不断提高、虚拟产品的影响日益扩大以及不同学科之间需要更紧密的合作,航空航天行业的复杂性经继续增加。这将对学生提出更高的要求,需要从一开始就注重跨学科性、可持续性和技术前沿的教育,培养学生来开发可持续的、面向未来的技术。项目将围绕三大主题展开,包括机械工程、航天航空、先进制造和尖端应用。各主题模块都包括核心课程、企业参访、主题分享和实践项目。


项目2:工业5.0与未来技术

慕尼黑工业大学(TUM)的工业 5.0 新兴技术课程提供以先进技术及其对工业的影响为重点的学术课程。通过讲座、行业参访和项目实践经验,学生将深入了解可持续能源、先进制造和超级计算等主题。该课程促进跨学科合作,提高解决问题的技能,鼓励创新思维。通过培养学生的实用技能、行业洞察力和多学科思维,帮助他们在不断发展的工业 5.0 环境中应对挑战,帮助他们驾驭数字创新项目的动态环境,灵活应对新出现的机遇和不确定性。项目的重点之一是 “工程设计项目”(Capstone Project),学生需要运用所学知识将新兴趋势和战略考虑因素应用到各项未来技术中,提供面向未来的技术解决方案。项目将围绕三大主题展开,包括可持续能源、先进制造和超级计算。 各主题模块都包括核心课程、企业参访、主题分享和实践项目。


三、项目时间和费用

项目1:航空和工程力学领域的新兴趋势探索eVTOL和城市空中交通

时间为202485日至818日;

  

项目2:工业5.0与未来技术

时间为2024722日至84日;

  

费用均为4150欧元/人项目费用包含课程、实验室参访、文化活动、住宿、部分餐饮、签证服务费等多个模块,具体项目信息请查阅附件。

*1、长空创新班学生入选本项目、顺利通过外方结业考核,返校后太阳集团tv所有网站将组织长空创新班学生进行项目考核答辩,根据项目考核答辩情况,太阳集团tv所有网站将面向长空创新班学生提供项目计划费用的全额或半额资助。

*2、航空航天类、航空航天类AI复合班学生入选本项目、顺利通过外方结业考核,返校后太阳集团tv所有网站将组织项目考核答辩,根据项目考核答辩情况,太阳集团tv所有网站将择优面向学生提供5000元国际交流专项资助。  



四、申请条件

1.太阳集团tv所有网站大一至大三在读本科生,专业学科成绩良好;

2.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能适应全英文授课;

3.身心健康,独立自理和适应能力较强;

4.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


五、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

意向参加项目的同学请点击问卷 (https://jinshuju.net/f/z4p1Fo)进行预报名申请。

*提示: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尽快办理,该项目采用滚动录取方式,名额有限,如有意向,请参阅项目详情后尽快报名。

截止日期:2024年5月6日晚上23点


六、项目咨询 

项目方咨询老师:

Cindy 手机18917342671  微信 TBStudy11

学院咨询老师:

陶逾男老师 025-52113096


七、项目宣讲会信息

时间:2024325日(周一)晚上19

地点:太阳集团tv所有网站7109教室


附件12024慕尼黑工业大学航空和工程力学项目.pdf

附件22024慕尼黑工业大学工业5.0与未来技术项目.pdf


太阳集团tv所有网站

2024年3月20日